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2012级举办“新闻摄影与新闻写作”讲座

作者:林怡 图/    审核人: 访问量:218发布时间:2013-05-24

为提高学生新闻写作水平与摄影技巧,扩大学院的宣传力度,5月23日晚,由自动化学院2012级团总支主办的“新闻写作与摄影”讲座在将军路校区6103教室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由曾从事南航报编辑工作的朱许君老师主讲,自动化学院2012级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朱许君老师首先从理论上阐述了新闻稿的定义和撰写新闻稿的原则,告诉大家需要把握的新闻5个“W”、1个“H”要素。随后,朱许君老师从新闻的标题导语一一为同学们讲解,强调努力增强标题的吸引力,要以小见大,要多学、多看、多听,多思考,多练笔。结合以往南航新闻网上刊登的新闻稿,朱许君老师向大家提问“该稿为什么能上校网首页?还有的提升空间在哪?”在互动、讲解中使同学们对新闻写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最后,朱老师通过几组新闻照片为同学们介绍了新闻图片的拍摄角度与拍摄内容,形象具体。

此次讲座是自动化学院2012级学生骨干培训中理论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课程的方式加强对年级骨干的培养教育,引领深化他们的思想,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工作能力,推动年级学生工作更稳步健康地发展。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