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2013光宝电力电子技术科研基金研讨会在南京隆重举行

作者:陈 图/    审核人: 访问量:248发布时间:2013-05-31

2013年4月27日至4月28日,由光宝科技主办的2013光宝电力电子技术科研基金研讨会在南京的金陵饭店隆重举行。光宝科技电源事业群总经理孙钲忠先生、光宝科技电源事业群新技术开发部主管叶志红博士、光宝科技电源事业群产品竞争力中心经理洪金泉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福州大学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陈为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电子与资讯工程系主任谢智刚教授、台湾科技大学罗有纲教授、台湾科技大学邱煌仁教授以及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的高校教师出席了研讨会。

光宝科技为国际级光电零组件与电子产品制造领先企业,成立于1975年,为台湾第一家上市电子公司。30多年来,光宝科技产品涵盖计算机(Computing)、通讯(Communication)、消费性电子(Consumer)、汽车电子(Car)等4C领域,众多产品名列世界前茅。光宝科技电源事业群是集团的核心产业之一,名列全球电源行业前三大。为了推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产业的发展,自2012年起,光宝科技面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设立了光宝电力电子技术科研基金(Lite-On Power Electronics Technology Research Fund,中文简称“光宝科研基金”),以资助中国高校开展电力电子技术在产能、储能、转能、节能等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就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产业的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深化产学合作交换了意见。会议议程还包括:2012年度光宝科研基金获资助人的年度报告、2013年度光宝科研基金申请项目的评审、光宝科研基金申请指南的修订。带着对光宝科研基金更多的憧憬和期盼,研讨会在积极、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与会者们相约2014再聚!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