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控制研究所

作者:kongyan     审核人: 访问量:2248发布时间:2016-05-23

一、发展历史

 

自动化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专业底蕴深厚,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具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是国家重点学科、国防科工委国防重点学科和江苏省重点学科;获批教育部“飞行器自主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拥有飞行控制系统设计、仿真、系统集成测试等多个研究室。

 

二、师生规模

 

飞行控制研究所目前有研究员2人、副研究员 7人、助理研究员4人,在读博士生和硕士生60余人。

 

三、教学科研

 

飞行控制研究所是从事无人飞行器飞行控制的专业机构,是国防科工委高新工程定点建设单位,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次,一等奖 2 次,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8次。

 

飞行控制研究所拥有良好的科研开发条件和环境,先后配套购置了如实时Vxworks操作系统、高精度三自由度电动转台和舵机加载台、模块齐全的基于PXI总线的虚拟仪器开发环境、高安全可靠系统建模设计工具SCADE软件系统、硬件在回路的dSpace快速控制原型开发系统等软硬件设施。

 

飞行控制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广泛,主要包括:固定翼无人机制导与控制、旋翼无人机制导与控制、临近空间飞行器制导与控制、舰载无人机着舰制导与控制。飞行控制研究所以实际型号和工程项目为基础,长期与国内主要的无人飞行器研究机构开展深入广泛的合作,在无人飞行器飞行控制领域内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飞行控制研究所的代表性成果有:长空系列无人机、某型无人机、翼龙无人机、彩虹无人机、U8无人直升机等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