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系

作者:kongyan     审核人: 访问量:1415发布时间:2016-05-23

一、发展历史:

 

自动化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成立于1999年,2000年开始招收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形成了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包括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二级学科“生物医学信息与仪器”博士点。江苏省高等学校品牌、特色专业,建有一个江苏省数字化医疗装备重点实验室。

 

二、师生规模

 

现有教职工10人,其中教授(博导)4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实验员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9人。借鉴国内外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倡导“以人为本,综合发展”教育理念,加强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达到“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人才培养总目标。近五年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70余名,本科生160余名,多人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论文奖。

 

三、教学科研

 

形成了具有南航特色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方向,包括生物医学光子学与光谱技术、计算基因组学、医学图像及信号处理、脑功能与神经信息学等。以多学科交叉为特点,结合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监测、智能控制、医学影像、生物医学电子学及生物学、解剖学、电生理学等,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具有系统分析与综合、计算机应用与开发、生物工程研究与发展、医学仪器与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建有生物医学仪器、分子生物学、生物医学物理学、光子学与光谱成像、医学影像等实验室。主持和承担包括国家科技支撑、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一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一批高水平的学术文章。

 

全面开展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与国外高水平研究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主要有:美国的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NIH、哥伦比亚大学、德州大学(阿灵顿)、宾州大学、南加州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并进行了大量的双边交流。同时与国内高校、公司开展科研与产业化合作,构建了良好的科学研究、教学实践平台。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