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挪威奥斯陆大学Yan Zhang教授访问南航自动化学院

作者:王愈     审核人: 访问量:257发布时间:2017-12-12

2017年12月11日上午,挪威奥斯陆大学(University of Oslo)计算机信息系张彦(Yan Zhang)教授访问我校自动化学院,并于下午3点在自动化学院3号楼509报告厅做了学术报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电气工程系主任陈新教授等接待了张彦教授。

 

张彦教授本次报告的题目是Internet of Energy。张彦教授先给大家介绍了能源互联网(IoE)的关键概念,前景和联合能源信息架构。接着结合自己的教学及教育经历,介绍最近在能源领域探索互联网原则(如P2P)的研究、智能电网智能能源管理、以及使用区块链的绿色和安全的汽车电网等等。最后,结合南航自动化学院电气工程系的特色,张彦教授还介绍了目前奥斯陆大学的相关研究人员和主要科研工作者的情况,提出了开展及加强双方合作的可能性。

 

报告结束之后,到场的老师、同学们与张彦教授在绿色智能物联网和下一代通信网络等领域的科研学术以及教育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后,张彦教授参观了我院电气工程系航空电源、电能变换及新能源发电实验室,陈杰、王愈等老师分别为张彦教授介绍了航空电源、电能变换以及新能源发电相关研究平台和成果。并探讨了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以及双方开展合作的途径和可能性。张彦教授对于和南航电气系开展长期合作的提议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并欢迎南航的各位老师去奥斯陆大学访问和交流。

 

张彦教授本次访问我院圆满成功,并高度赞赏了我院的科研工作成果和水平,双方进行了很好的沟通和交流,为双方合作的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张彦教授在电气楼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张彦教授做报告

 

5_副本.jpg

 

 

张彦教授与师生交流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