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校阮新波教授当选中国电源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作者:cae     审核人: 访问量:220发布时间:2017-12-26

 

2017年12月24日,中国电源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胜利召开。中国电源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候选人、首届监事会候选人,及全国会员代表共160人出席会议。

 

 

此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电源学会会费标准、《中国电源学会章程修订草案》和《中国电源学会监事会工作条例》。本次会议同时顺利完成学会换届选举工作,全体代表通过不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电源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和首届监事会成员,并由新当选理事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和学会主要领导人。我校自动化学院阮新波教授当选副理事长,谢少军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周波教授当选为理事。

 

 

图1_副本.jpg

 

 

图2_副本.jpg

 

 

图3_副本.jpg

 

 

 

 

附:

 

中国电源学会简介:

 

中国电源学会1983年成立,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的国家一级社团法人,业务主管部门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电源学会的专业范围包括:通信电源、不间断电源(UPS)、光伏逆变电源、风力发电变流器、LED驱动电源、通用交流电源、通用直流电源、变频电源、特种电源、蓄电池、充电器、变压器、元器件和电源配套产品等。

 

中国电源学会以促进我国电源科学技术进步和电源产业发展为己任,其最高权力机构是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执行机构是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秘书处是学会常设日常办事机构。中国电源学会下设交流电源、直流电源、变频电源、照明电源、特种电源、变压器、元器件、电磁兼容、电能质量等九个专业委员会,以及学术、专家咨询、国际交流、组织、编辑、科普、标准化等七个工作委员会。

 

中国电源学会汇聚了全国电源界的专家学者和广大科技人员,目前拥有560余家企业会员,其中副理事长单位8家,常务理事单位17家,理事单位33家,包括了国内外知名的电源企业。同时,中国电源学会与几千家企业保持着联系,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服务和信息网络。

 

阮新波教授简介:

 

阮新波教授,1991年和1996年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别获得电气技术专业学士学位和电力电子技术专业博士学位。1996年6月起留校任教,2002年破格晋升为教授,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

 

阮新波教授长期从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方面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功率电子变换技术、航空航天电源、新能源供电系统和电力电子系统集成,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项、重点项目1项和面上项目3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人才)和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各1项以及其他项目60多项。获得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1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所有获奖均排名第一);获得中国发明专利35项,美国专利2项;出版中文专著7部,在Wiley出版社和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各1部,在国内外期刊和重要会议上发表论文300多篇,其中被SCI收录100余篇、EI收录近200多篇。

 

阮新波教授是IEEE Fellow、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阮新波教授在2014年和2015年连续入选Elesevier(爱思维尔)中国高被引作者榜单,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是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阮新波教授荣获第九届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江苏省十大优秀专利发明人,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标兵,江苏省第三期“333工程”突出贡献奖、中达学者等荣誉称号,2012年被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授予杰出贡献奖 。

 

阮新波教授是中国电源学会第五、六届、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和IEEE Journal of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Power Electronics等四份国际重要学术期刊的副主编,是电工技术学报和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编委,电源学报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副主编。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