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韩国电工技术学会副主席、庆星大学Jin Woo Ahn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王宇     审核人: 访问量:221发布时间:2018-01-18

2018113日,韩国电气工程学会副主席、庆星大学Jin Woo Ahn教授应邀到我校自动化学院进行学术访问,并作了题为“Research Trends of SR Driv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张卓然教授主持。

 

                   

1_副本.jpg

 

 

作为开关磁阻电机领域的资深专家,在一个多小时的报告中,Jin Woo Ahn教授向师生们全面、深入地介绍了近年来高性能开关磁阻电机及其驱动技术的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内容涉及高转矩密度开关磁阻电机的设计理论、混合型开关磁阻电机的拓扑结构、开关磁阻电机减振降噪的新方法、无轴承开关磁阻电机的低耦合设计理论等,并综合比较了开关磁阻电机、异步电机、永磁同步电机在新能源汽车驱动领域的应用潜力。报告会中,师生们和Jin Woo Ahn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报告会在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中圆满结束。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报告会后,Jin Woo Ahn教授参观了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对电气工程系在航空电气领域、新能源汽车驱动领域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讨论了未来在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方面的合作。Jin Woo Ahn教授的来访对促进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Jin Woo Ahn教授简介:

Jin Woo Ahn教授于1984, 1986年 和 1992年在 Pusan National University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是韩国电工技术学会副主席,电机与能量变换协会主席,韩国庆星大学先进电机与电力电子研发中心主任。Jin Woo Ahn教授是开关磁阻设计与控制的国际资深专家,在该领域出版了5部专著,发表文章200余篇,拥有专利50余项。他获得过韩国Busan 科学与技术奖(2011)、最佳工业合作奖 (2009 2012)以及优秀研究成果奖 (2008 20112015)。他是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 Machines and Systems2013(ICEMS2013)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Technology2014 (IEEE/ICIT2014)the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 Conference Asia Pacific 2016 (IEEE/ITEC2016)等多个国际会议大会主席。2010 2014年,担任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 Machines and Systems (JICEMS)期刊主编。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