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北京理工大学夏元清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熊师洵     审核人: 访问量:559发布时间:2018-01-29

 

 

2018年1月25日,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夏元清教授应邀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并做了题为“Compound Control Methodology for Flight Vehicle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谋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1_副本.jpg

 

夏教授首先对“Active Disturbance Rejection Control (ADRC)”的起源与发展做了简要介绍,逐渐引入自抗扰控制技术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随后,以航天器研究为背景,将自抗扰控制技术与有限时间姿态跟踪这一研究方向进行结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自抗扰控制技术的应用方法。同时,夏教授对滑模控制与扩张状态观测器的研究难点进行了详述,并向现场师生展示了夏教授团队在该领域的部分研究成果。最后,夏教授对航空航天编队飞行控制与多目标协同控制的研究与应用前景提出了展望。

 

2_副本.jpg

 

报告结束后,夏教授与参会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与部分师生代表拍照留念。

 

3_副本.jpg

 

夏元清教授简介:

 

夏元清,博士,北京理工大学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自动化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物联网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云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任国际刊物《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utomation and Computing》编委、《自动化学报》编委、《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与决策》等刊物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多源信息复杂系统的信息处理与控制、飞行器控制、无人移动平台协同控制、空天一体化网络协同控制等。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20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8部,中英文教材3部,论文累计被引八千余次,并于2014-2016年连续三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曾获得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排名第二),2012年、2017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排名第一),2010年、2015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两项(排名第一);获2012年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2015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奖。所培养的博士毕业生中7人获得北京理工大学优秀博士毕业论文,1人获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2人获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论文,1人获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优秀博士论文。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