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培养,着力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作者:cae     审核人: 访问量:219发布时间:2018-03-09

为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增强青年教师的教学管理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35日,学院在将军路校区D1208教室组织一次电工电子类课程课堂教学资料检查活动。学院邀请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潘双来教授、电工技术中心主任刘海春、教学副主任谢征、课程组负责人翁晓光等4位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活动共选取5位承担电工电子类课程的新开课教师,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资料、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课堂教学资料检查。评委随机抽取课程的教学内容,新开课教师现场讲课。评委根据新教师现场讲授情况进行点评和针对性指导,建议新开课教师要多听资深教师的课程,汲取教学经验。另外,因5位老师承担的课程都是学科基础类课程,需要完成大量的课程习题,评委认真检查新开课教师授课课程的习题准备情况。

总体来看,新开课教师教案准备充分,教学结构设计合理,讲授内容重难点突出、习题完成情况良好;个别课程习题准备不够充分。评委要求新开课教师继续优化课程教案,强化课程的作业布置与批阅。

本次活动是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的首次尝试,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搭建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快速站稳讲台。学院将把新开课教师课堂教学资料检查活动常态化,每学期组织教学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进行点评和指导,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学院的本科教学质量。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