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中国航空工业六一三研究所朱荣刚研究员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熊师洵 陈谋     审核人: 访问量:523发布时间:2018-03-19

 

2018年3月17日,中国航空工业六一三研究所副所长朱荣刚研究员应邀访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并做了题为“机载综合任务系统及相关技术发展分析”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吴庆宪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1_副本.jpg

 

 

朱荣刚研究员首先对“机载综合作战任务系统”进行了概述,简要介绍了作战任务系统的基本技术特征以及主要研究方向。随后,对机载综合作战任务系统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他认为,未来将以体系化作战为发展趋势,系统规模将由单机作战发展至多编队协同作战,最终形成跨域分布式作战模式,并以体系化C4KISR为例做了简要分析。同时,朱荣刚研究员结合作战任务系统的基本特征,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网络化、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任务系统关键技术,并展示了部分技术的实际应用案例。最后,朱荣刚研究员对新一代作战任务系统的研发与应用前景提出了展望。

 

2_副本.jpg

 

 

报告结束后,朱荣刚研究员与参会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与部分师生代表拍照留念。

 

 

3_副本.jpg

 

 

朱荣刚研究员简介:

 

朱荣刚,博士,研究员,河南开封人。1990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2008年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博士。现任中国航空工业六一三研究所副所长。兼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任务管理系统首席技术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核心期刊《电光与控制》编委、火力控制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航空学会航空武器系统分会委员、红外探测器技术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军科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参与了多项国防重点工程及部级重点项目,获得国防科技进步奖多次。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