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测试工程系党支部赴溧水李巷村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贾银亮 图/贾银亮    审核人: 访问量:305发布时间:2018-05-03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8 421日,测试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和部分群众教师前往溧水李巷村,开展党日活动。

李巷村是新四军苏南抗战的指挥中心,十六旅旅部、中共苏皖区委、苏南行政公署等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都曾驻扎在此,这里曾诞生了溧水区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陈毅、栗裕等也都曾在这里战斗过,素有苏南“小延安”之称。而以李巷为中心,在其周边分布着大量新四军革命史迹,形成了以“李巷”为区域代名词的新四军红色遗存聚集点。

老师们参观了陈毅旧居、李坚真旧居、梅章旧居、抗日时期的地下交通站、新四军在李巷的指挥中心:李氏祠堂等革命史迹。透过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大家重温了老一代革命家的英雄业绩,深刻感受英烈们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作贡献。

1.png

2.png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