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加拿大皇后大学刘雁飞教授访问我院

作者:陈新     审核人: 访问量:316发布时间:2018-05-15

 

应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加拿大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刘雁飞教授于2018年5月10日至12日访问我校,访问期间开展了学术专题报告、专业实验室参观和中外联合办学讨论等专项学术交流活动。

 

5月11日上午,在电气楼五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刘雁飞教授的专题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主持,电气工程系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全场座无虚席。刘雁飞教授首先针对研究生如何开展研究工作和撰写专业论文提出建议,希望研究生在学术研究过程中“Learn how to learn”,要学会如何开展有效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在撰写专业论文时注重“New and better”,即论文在创新方法的阐述基础上,还需通过方案比较有效评价新方法的技术优势;随后,刘雁飞教授作了题为“Technologies to Achieve Current Sharing for LLC Resonant Converters”的学术报告, 针对多台LLC谐振变换器并联工作时谐振元件容差所引起的均流问题,系统介绍了采用开关控制电容(Switch-Controlled-Capacitor,SCC)与共用电感(Common-Inductor)这两种LLC变换器均流控制技术方案。其中,开关控制电容技术通过MOSFET调制实现等效谐振频率的微调,以补偿谐振元件的容差,共用电感技术无需增加任何附加器件,通过两组谐振电感的并联共用实现均流。两个多小时的学术报告与技术交流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5月12日上午,在自动化学院405会议室,刘雁飞教授代表加拿大皇后大学与我校研究生院、国际合作处、自动化学院相关领导和责任教师就我校与皇后大学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事宜进行了讨论。我校参会人员包括: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国际合作处项目科主任沈敏、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杨德华、电气工程系主任陈新、电气工程系副主任郝振洋等。研讨会上,双方针对两校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实施方案和联合办学协议细则等进行广泛深入交流,特别就授课方式、授课时间、入学要求与学位授予等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双方都期望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进一步推进两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并为南航电气专业教学与科研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丰富内涵。

 

刘雁飞教授在访问期间,还参观了我校多电飞机电气系统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新能源发电与电能变换重点实验室,刘雁飞教授表示对我校在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方面的研究成果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希望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交流和合作。

 

技术交流专题会场_副本.jpg

 

报告人相片_副本.jpg

 

技术交流会合影_副本.jpg

 

联合办学研讨会1_副本.jpg

 

联合办学研讨会2_副本.jpg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