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大宁副校长深入自动化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

作者:王元娟     审核人: 访问量:229发布时间:2018-06-14

6月8日上午,我院在自动化学院1号楼403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座谈会”。副校长施大宁、教务处处长孔垂谦、教师发展与评估中心主任张卓、教务处副处长梁文萍、朱建军、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党委副书记张跃,十余名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教学副院长王晓琳主持。

DSC_0654_副本.jpg

首先王晓琳副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自动化学院思想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他从学院大讨论工作部署、人才培养体系、师德师风建设、课程及课程组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具体工作。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制定了活动方案,对各项工作计划作了明确分工,切实做到“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最终确保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认真、广泛、深入、有效开展,取得实效。学院分批次组织了以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不同群体的座谈会,围绕学校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以及学院的综合改革方案、第四次党代会建言献策。各基层单位组织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走访调研、专题报告、研讨座谈和师生互动等活动,把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与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以期实质性解决人才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DSC_0642_副本.jpg

参会教师们积极发言,献言献策。许多教师根据自身实际工作情况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核心基础课程和实验实践课程建设、班主任工作、教师考核机制、评价机制、晋升与发展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教师们提出的问题都得到了参会领导的一一回应。

副校长施大宁在座谈会上指出:教学一线教师,要积极推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要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多样化教学,打造高效课堂;学院要积极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制定出符合人才培养目标的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我们要重新审视学校教育教学文化,凝聚共识,树立立德树人的核心理念,全面推动学校教育生态变革。

光影魔术手拼图4.jpg

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在交流中指出:教学改革要让教师有更多时间用于教学;要认真解决教学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快教学发展步伐,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通过教育思想大讨论,学校将出台一系列推动教学发展的政策制度。

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表示:感谢施校长深入自动化学院组织调研,也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三院的关心和支持。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组织过程,就是思想统一的过程。学院将以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智慧、深化共识,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热情,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光影魔术手拼图5.jpg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