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自动化学院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暨教育思想大讨论

作者:臧珂 图/侯新闻    审核人: 访问量:296发布时间:2018-08-17

为加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深入贯彻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7月16日至7月20日,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学院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系所中心主任副主任和骨干教师、辅导员代表等一行38人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和南昌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实地学习光荣的革命斗争史实,感受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180901191100.jpg


7月17日上午,全体学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举行了开班仪式。培训承办单位代表青原红井冈干部学院刘长生主任对学院全体学员来到井冈山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井冈山的斗争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同志作开班动员。刘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一场朝圣之旅、体验之旅,党员们要借助这次机会,深刻领悟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和实质,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培养和树立艰苦奋斗、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自觉践行井冈山精神。随后,井冈山干部学院尹振宇教授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教学,从井冈山斗争的历史背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概括、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及教训、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井冈山红色革命时期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伟大精神内涵。全体学员对革命的历史发展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思考。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赴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和小井红军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学员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向先烈们鞠躬默哀并敬献花圈,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先烈们感天动地的事迹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深深的震撼着每一位学员的心灵。拜谒期间,还组织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学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


36424254251450384

鞠躬2副本


在黄洋界哨口,学员们齐声朗诵毛泽东《西江月·井冈山》,感受将士们“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终而能够“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的铮铮铁骨;在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学员们实地感受了毛泽东同志的伟人情怀和红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在茅坪八角楼,学员们聆听了“八角楼的灯光”的故事,阅读了毛主席当年仅用一根灯芯写就的《井冈山的斗争》,理解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在龙江书院、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小井红军医院、第一造币厂、红军洞,学员们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了井冈山红军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精神,亲眼见证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伟大壮举。


753126681863618079


培训的最后一站,全体学员来到了南昌这座军旗升起的英雄城市,参观了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深入学习了我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光辉历史,认识到了“八一”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精神,一种敢于破旧立新的创新精神;一种忠于祖国、不屈不挠勇于胜利的奋斗精神;一种所向无敌的伟大的实践精神。


892403150068854072


千里上井冈,重温革命情,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在5天的培训过程中,全体学员共参加了1场专题教学、12场现场教学、1场体验式教学和1场场景教学。既有直观的感受与启迪,也有理论上的收获与提高,更有精神上的洗礼和升华。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峥嵘岁月,铭记先烈功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旗帜引领和根本遵循,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