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缅怀英烈,坚定信仰” ——自动化学院新一期中级班学员赴雨花台参加学习实践

作者:侯新闻、张绮瑶     审核人: 访问量:189发布时间:2018-11-05

雨花英魂,浩气长存。2018年11月4日下午14:0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新一期中级班学员和2016级本科生预备党员怀着无比崇高的心情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实践,缅怀英烈,坚定信仰,接受雨花精神的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

图片1.png

在辅导员侯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走进雨花台烈士纪念馆,聆听雨花英烈革命和战斗的故事。馆内以烈士牺牲时间先后为顺序,共陈列了127位牺牲在雨花台及南京地区的革命烈士的文物史料。

图片2.png

在这些雨花台英烈中,既有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恽代英、邓中夏、罗登贤等;也有与共产党人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国民党左派领袖邓演达;既有担任要职的中共领导干部,也有普通共产党员和革命志士。他们风华正茂,挥斥方遒。

图片3.png

“雨花英烈集书生与战士这两种特质于一身。”这些英雄们在国难当头时,英勇前行,义无反顾,为了国家与社会的命运,奉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正如恽代英所说:“我身上的磷,仅能做四盒洋火。我愿我的磷发出更多的热和光,我希望他燃烧起来,烧掉过老的中国,诞生一个新中国!”没有这些民族英雄奉献的热与光,也就没有新中国的成立,没有如今富强的中国。“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生为民、勇于担当”是英烈们留给后人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图片4.png

离开纪念馆,同学们来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进行缅怀与瞻仰。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江苏国家安全教育馆,对建党初期隐秘战线前辈深入虎穴的事迹,现今国安部门破获间谍方面的大要案,古今中外著名间谍案例进行了深入的了解。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无数的英雄“潜伏”在隐秘战线默默为国家安全奉献着。间谍看起来很遥远,但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因此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青年大学生必须承担起责任,自觉守好国家安全的“责任田”。

图片7.png

通过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英烈虽逝,但他们为真理和正义事业献身的气概却光耀千秋、永世长存。聆听英烈的故事,学习雨花英烈精神,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要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焕发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时光漫漫,许多往事都会如同过眼云烟,转瞬消散,但由参观烈士陵园所激发出来的坚定信仰,却永远铭刻在心。

图片8.png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