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测试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学习参观王荷波纪念馆

作者:贾银亮     审核人: 访问量:388发布时间:2018-11-12

11月3日,测试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教师前往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王荷波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教育洗礼,深化廉政建设。

王荷波同志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党的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192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在北京被捕就义,时年45岁。王荷波同志坚定理想信念、追求真理、英勇不屈、清正廉洁的革命品德和在革命斗争中铸就的“品重柱石”的崇高精神,是新形势下对广大党员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的生动教材。

王荷波纪念馆位于南京市浦口区行知基地,占地面积近1000平方米,内容由《王荷波——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历程》、《浦口廉政文化实践》三个部分组成。纪念馆以王荷波革命生涯为主线,通过电子阅读系统、照片、实物、微电影、等媒体展示了王荷波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革命生涯,讴歌了王荷波等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中国共产党以廉洁凝聚力量,以纪律纯洁队伍,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反腐倡廉建设的伟大历程。

1.jpg

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参观了纪念馆中收藏的珍贵图片、历史文物,聆听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王荷波同志“品重柱石”的崇高精神以及“贪生怕死别当共产党员,贪图享乐也别当共产党员”的人生宣言,深深感动了每一个人。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以王荷波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立德树人,廉洁从教,潜心育人,静心教书,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png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