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中航津电杯”第十三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开幕

作者:王子良 图/方子涵    审核人: 访问量:463发布时间:2018-11-14

2018年11月12日晚,由自动化学院承办的“中航津电杯”第十三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四楼报告厅举行试题发布会。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潘克修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孔垂谦研究员、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晓琳教授、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跃老师、自动化院团委书记刘斐文老师,以及各个参赛队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主持人余依洋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电赛发展历程,一路风风雨雨不断进步。随后,孔谦垂处长致开幕词,向参赛同学表示欢迎,并为大家介绍了校电赛多年来取得的成果。他希望大家能够在电赛的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在创新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sc_150858_020353.jpg

教务处处长孔垂谦研究员致辞

接着,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了电赛的日程安排,同时强调要按照时间要求完成相关内容并提交作品。

sc_150859_052368.jpg

潘克修教授发布试题

随后,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的潘克修教授发布试题。潘克修教授向在座的参赛选手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是参赛选手应具备的元器件识别技能、电路焊接技能等六大技能,并强调这六大技能应该是参赛选手们要全都具备的。接着为参赛同学介绍了高级组的试题内容,基本要求等说明,潘教授渊博的知识与诙谐生动的解说让在场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sc_150859_079811.jpg

宋丰毅解说试题

在潘克修教授的鼓励下,自动化学院大三学生宋丰毅为同学们讲解了初级组的试题,不时引入一些有趣的内容,调动了现场的气氛。

 随着试题发布会的结束,本次电赛的序幕正式拉开,全校共计300余组选手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搭建、调试,逐鹿决赛。自动化学院也将在这期间举办试题解析会、科创学子团培训等赛事活动。让我们共同祝愿本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圆满成功,祝愿参赛学生取得好成绩!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