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912发布时间:2018-12-13

1210日,我院在学院405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教学副院长王晓琳主持会议,院长助理宋晓峰、各系教学副主任、教学秘书等参加会议。

首先,院长助理宋晓峰传达了学校教学会议关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本科教学建设经费计划项目、教学质量评估办法、人才培养考核指标体系等会议精神,强调了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新要求。

接着,副院长王晓琳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部署了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做好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求基层根据前期思想大讨论成果,进一步调研总结现有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问题以及有待优化环节。学校聚焦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重点,各基层单位要积极做好学科基础和专业教育平台课程体系建设,充分考虑课程体系的整体性和课程之间的衔接性,广泛调研,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要注意在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与其他教学单位的沟通与协调,要充分发挥课程群对课程建设的主导作用。二是学习讨论学校有关课程教学质量的评估办法,并鼓励基层组织专业负责人、课程群负责人以及课程教师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评估系统中反馈意见,对课程教学质量和课程内容进行持续改进。三是认真组织开展好2019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鼓励各专业有条件下支持学生申请校企联合指导的毕业设计项目。四是积极思考、认真谋划2019年本科教学建设项目,既要保证正常的教学运行与管理,也要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项目等上水平项目。

然后,参会老师围绕上述议题开展了讨论。他们表示,将根据学校文件精神和学院工作部署,积极落实,认真开展各项本科教学工作。

最后,副院长王晓琳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对学院本科教学和本科人才培养提出了新要求,需要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奋进,为学院、学校一流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