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叶展千秋忆烽火,花开今世染红霜--自动化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公开课圆满结束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661发布时间:2018-12-19

2018年12月14日19时,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素质公开课在自动化学院1号楼511报告厅隆重举行。团委书记刘斐文老师,各年级辅导员以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素质公开课开课

本次公开课伴随着对“一二·九”运动的介绍而开始。高怡晋同学为大家简要地介绍了中国近代史,带领大家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和意义。

高怡晋同学讲解中国近代史

紧随其后的是生动有趣的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的踊跃回答不仅仅为这堂富有仪式感的公开课增加了趣味,更体现出了他们对于祖国那段艰辛岁月的了解。 

同学们踊跃参加有奖问答

在团支书谈信仰环节,杨嵩林和罗加敏同学表达了对于信仰和自我的看法。他们的精彩发言获得了在场的同学们的喝彩。独到的见解也彰显着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活力与朝气和对历史的尊重、对祖国的深切热爱。

杨嵩林和罗加敏分别发表对信仰和自我的看法

伴随着深沉又振奋人心的背景音乐,一段《告全国民众书》将在场同学拉回了那个华北丧钟声响的时代:山海关外,英勇的民众自己组成的义勇军,始终不屈不挠。在那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诵词中,我们所感受到的,是中华人民在民族危亡面前的无畏,在民族大义面前的一往无前。

朗读《告全国民众书》

团委书记刘斐文老师说:历史不会忘记,我们也不会忘记,“一二·九”运动中这些可敬的爱国青年。在国难当头的时刻,振臂高呼,视死如归,把国家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在民族生死存亡的毫发间,热血横撒,促使了民族的团结。

少年强则国强,今天我们虽然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但居安思危,我们仍然要时刻警惕一些虎狼之国随时可能对我们造成的侵犯。作为青年人,理应奋发图强,志存高远,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前途紧密联系起来,学习先烈们的光荣事迹,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

最后,“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专题素质公开课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