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2018年第十届江苏省生物医学光子学年会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启动会在我院成功召开

作者:李韪韬 审核人: 访问量:1556发布时间:2018-12-24

20181222-23日,由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江苏省医学生物光子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承办,中国电子学会生命电子学分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第十届江苏省生物医学光子学年会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启动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召开。

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钱志余教授代表专委会向全体专家和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开幕式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克印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辞,向各位到场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现状,充分肯定了生医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周克印教授致辞

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致辞

钱志余教授介绍到场嘉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淳生院士做了主题为“超声电机的发展及其在高端(智能)装备上的应用”的发言,赵院士介绍了超声电机的相关知识和发展,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生涯以及学术成果,并谈了自己在做人做学问方面的经验。大家都深受感触,应该在科研的道路上克服困难,奋勇前行。赵淳生院士将自己多年来编写的学术著作赠送给自动化学院。

赵淳生院士  学术报告

 赵淳生院士赠书

北京理工大学邓玉林教授、东南大学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顾宁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院长顾月清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杰青魏勋斌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道强教授、天津大学高峰教授、湖南省肿瘤医院主任刘珈教授、中南大学武明花教授、北京大学高嵩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李韪韬副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李斯文副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周娟工程师等生物医学领域的优秀学者在本次会议上做了精彩的讲话及学术报告。报告过程中,各位专家学者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邓玉林教授  学术报告

钱志余教授  重大仪器项目介绍

高峰教授  学术报告

魏勋斌教授  学术报告

  刘珈主任  学术报告 

刘珈主任  学术报告

张道强教授  学术报告

武明花教授  学术报告

李韪韬副教授  学术报告 

本次受邀参会的企业代表有基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苏恩本,证券时报高级研究员顾惠忠、大恒科技副董事长赵忆波、鱼跃医疗鱼跃研发中心总经理郑洪喆等。

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矿业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所长朱亚波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崔玉亭、重庆师范大学光功能材料实验室主任孔春阳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骆晓森教授,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吕华副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副院长王俊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春晓教授、魏志勇教授、陶玲副教授、邢丽冬副教授、黄凤玲老师,南京邮电大学安荣荣老师等。

此次会议交流口头报告12篇,学术论文交流20余篇,大约有180名师生参加,有效促进了各相关单位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并成功启动了国家重大科研仪器项目-肿瘤微波消融多模态精准评估研究系统的研制,推动了该领域的协同创新与发展思路的深度交流。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