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专业的力量”卓越班工程技术讲座

作者:cae 审核人: 访问量:361发布时间:2018-12-04

1129日,杭州摩恩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行业教师周建华给自动化专业卓越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场题为专业的力量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张绍杰老师主持。

image.png

讲座中,周老师作为南航校友通过结合工作生活中的体会以及现在的一些时事的深入分析让学弟学妹们真正领会到了什么是专业的力量。在讲座的开始,周老师先向大家提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专业?大家开始的回答五花八门,通过积极踊跃的发言,渐渐统一起来——专业不仅仅是一种学识一种能力,更是形容一个人在一方面钻研精进的品质。

随后,周总又通过现场折纸飞机探讨——什么是成功的决定性因素?这个环节非常有趣,而且让大家的领会又深了一层。各个折纸飞机的同学通过不同的方式、累积不同程度的经验纷纷得到了不一样成果,可是细细思考发现这其中最重要的、决定性的因素恰恰是人本身的品质——也就是讲座的主题专业的力量,那些善于研究、认真钻研的人本身的品质就注定了他们的成功。

image.png

接下来,周老师分别从追求极致、不苟且不敷衍、不乱于心不困于势等方面,通过具体的案例阐述了如何做专业的事,如何成为专业的人。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要成为卓越工程师应更加精于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国家鼓励工匠精神的背景下,更加明确了自己应努力的方向。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