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江苏省第四届虚拟仪器大赛

作者:贾银亮 审核人: 访问量:1599发布时间:2019-01-06

20181229日,江苏省第四届虚拟仪器大赛在我将军路校区举行。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长宋爱国,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陈熙源、张锡昌,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徐剑,江苏省科协学会学术部主任宋佳,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吴娟,南京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杜景林,NI中国院校市场部经理李晓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书记李君,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等出席了开幕式。

虚拟仪器大赛由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省教育厅高等学校仪器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定期主办本科生竞赛,美国国家仪器(NI)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培养高校在校生的科学兴趣、锻炼综合素质、展现创新能力;推动高校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向更广和更深的层次发展;构建高校、行业协会和企业共同支持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载体和卓越工程师培养平台。自启动以来,大赛受到了省相关部门、各大高校以及行业内人士的广泛支持与关注。本次大赛,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测试工程系承办,工信部“高速载运设施的无损检测监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协办。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学科是江苏省重点学科、江苏省特色专业。该学科培育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一个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陶宝祺,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在国内外都有较强的影响力。工信部“高速载运设施的无损检测监控技术”重点实验室围绕国家在航空航天、高速铁路、智能制造、公共安全等方面的重大检测技术需求,开展损伤检测、材料性能检测、设备全生命周期健康监控等方向的研究工作。

本次竞赛的邀请的评委除了来自各个高校的教授之外,专门邀请了来自特检和计量等应用领域的行业专家。本届比赛促进了本科相关专业的教学实践,促进了虚拟仪器技术和无损检测等应用领域的结合,促进了检测技术与航空航天、高速铁路等重大行业的结合。

来自全省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等十多所所高校的152支队伍参加了选拔赛,从中选拔出69支队伍参加决赛。本届大赛参赛选手将创意与工程应用趋势、实际生活相结合,涌现出一批聚焦科技前沿和解决实际生活问题的创意产品。作品涉及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计算机、电气工程、机械工程、通信工程、电子工程、动力工程、汽车工程、宇航科学等众多学科与实际工业应用领域。

最终基于LabVIEW的主从灵巧手控制系统、基于巴克豪森的应力检测仪和基于LabVIEW的机器视觉机器人等16支参赛队获得了一等奖。我校获得最佳组织奖。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