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及督导工作会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650发布时间:2019-03-12

311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在学院1号楼403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及督导工作会。会议由副院长王晓琳主持,副书记张跃、院长助理宋晓峰、校督导吴瑾教授、院督导组所有老师、负责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的系教学主任、教学办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吴瑾教授作为与我院对接的校督导组专家成员,首先传达了学校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教学质量管理最新政策和会议精神,介绍了校督导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并对学院的教学及督导工作进行了肯定。

学院督导组组长潘双来教授做了《督教导学齐奋进》专题汇报。他从本科课堂教学、试卷抽查、毕设论文质量抽查、学生科创、硕士课堂教学、教育教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通报,总结了2018年下半年学院督导组的工作开展情况,提出2019年工作思路和举措。他强调,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教师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注重学生学习态度的引导和学习方法的介绍,将教与学相融合,促进督教导学齐进;学院要培养一流人才,必须推动一流课程建设和一流教材建设;一流课程建设需要注重提升课程的创新性和挑战度,强化专业核心课和专业课建设,大力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课程,强化提升实验实践能力课程建设。



随后,副书记张跃介绍了学院的学风建设情况。他表示,及时将教学情况反馈给学生,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对授课教师做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评价;希望授课教师加强与学生的课堂交流互动和课下交流、答疑,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教学质量。

接着,院长助理宋晓峰就研究生培养做了发言。他指出,学院研究生工作总体情况良好,但在课堂教学、研究生培养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不断改进和完善。学院将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学管理,加强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检查和监督,保证培养程序公平、公正、公开。另外,为了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学院督导组将从本学期开始抽查硕士学位论文。



 最后,副院长王晓琳代表学院,对校院督导老师们半年来的默默奉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教学工作重在落实,希望基层单位将教学各项工作认真落到实处:一是希望在校院督导们的帮助下,基层单位认真及时做好传达反馈工作,让老师们能够真实了解现有的教学情况;二是希望基层领导积极思考,提出有效措施和建议,改进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从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三是希望基层单位行动起来,积极推动课程群(组)建设,加强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努力打造金课,关注课程负责人梯队建设,营造浓厚的教学研讨氛围,不断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