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举办高校重点传染病防控讲座

作者:杨兴旺 审核人: 访问量:788发布时间:2019-03-14

正值传染病高发季节,校内也是小范围出现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病例,自动化学院为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着想,联合校医院邀请南京市江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冯智老师来学院举办高校重点传染病的防控讲座。本次讲座于3月7日下午4时在自动化学院1号楼511举办,后勤集团各食堂负责人和各楼栋管理员阿姨以及150名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冯智老师向大家普及了传染病的基本原理以及目前高校两种高发传染病(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结核病)的防控措施。


冯智老师告诫同学们和后勤工作人员,不同传播途径对应不同的消毒方法,例如空气传播可以采取开窗通风的方式消毒,事物传播可以采取呕吐物84等消毒液消毒,接触传播可以采取酒精擦拭的方法消毒。

在最后冯智老师还播放了“学生呕吐后消毒处理方法”的视频,方便大家学习处理患者呕吐物和环境消毒。

本次讲座给在场的后勤工作人员和同学们都带来了很多收获。不仅让大家对传染病有了专业性的认识,同时也学习了对于两种高校高发传染病的防控措施。相信通过此次讲座,能让我们同学与后勤的工作人员一起努力,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高发传染病进行有效防控。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