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瞻仰陈达院士塑像

作者:章洁 审核人: 访问量:978发布时间:2019-03-14

201936日,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在陈谋副院长的带领下,瞻仰了陈达院士的塑像。

支部书记章洁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陈达院士是著名核科学与技术专家,曾参与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的测试工作,为我国核武器的发展、核爆诊断学的建立和完善做出了重大贡献,领导并完成了铀氢锆脉冲反应堆工程建设工作。20015月,65岁的陈达院士拒绝了包括母校清华大学在内的多家大学抛出的橄榄枝而来到南航,从此将余生交付给这片土地,采取学科交叉的方式创建了南航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医学物理和核材料,并不断完善、发展、壮大。陈达院士将一生贡献给了祖国的核事业,用一生对我国国防科技与教育事业的忠诚和热爱,诠释了知识分子的报国情怀和奋斗精神。

随后,我们向陈达院士的塑像献上了鲜花。

最后,大家向陈达院士的塑像三鞠躬,并瞻仰了塑像,深切缅怀老一辈科学家的丰功伟绩。

活动结束后,大家感触很深,大家都表示要以陈达这样的优秀知识分子为榜样,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培育者、国之重器的创造者、新风正气的引领者和南航精神的传承者。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