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协同发展——自动化学院阮新波副院长带队赴716所开展调研交流

作者:陈新、曹瑞武 审核人: 访问量:1911发布时间:2019-04-04

4月1日至2日,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带队赴七一六所开展调研交流,电气工程系陈新主任和曹瑞武副主任、自动控制系曾庆化副主任、测试工程系李开宇主任、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李春涛、生物医学工程系李韪韬主任、电工教学中心郭健主任等参加了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七一六所副所长万勤、徐大林,所副总工程健庆,杰瑞电子公司总经理颜耀以及相关事业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我院调研团。

在4月1日下午的合作交流会中,我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首先全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科研水平、研究领域和国际交流等方面。所副总工、科技部主任程健庆系统介绍了716所的历史发展、事业部组成、产品研发和科研方向等方面情况。随后,716所相关事业部负责人针对各自研究方向分别提出了目前产品研发过程中的技术难点和合作需求,我院各基层负责人结合各自研究方向现有基础成果,给予了针对性的答复和建议。交流会议最后,徐大林副所长表示,双方前期在多领域的合作积累了深厚友谊,合作成果显著,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研发中心建设和成果转化等合作力度,全面深入对接,并对具体合作领域和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万勤副所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着力推进在电源、自动化检测、智慧城市、无人机、机器人、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合作,并建议双方将交流成果总结成备忘录,后期尽快深入交流联合实验室具体的合作模式、科研项目方向、人才培养和奖学金方案等,切实将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推动双方协同发展。阮新波副院长指出,南航自动化学院专业覆盖面广,人才队伍齐全,科研水平高,双方前期合作基础较好,且研究方向契合度高,成果转化前景光明,具备广阔合作前景,希望双方在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技术攻关、联合实验室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申报、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提高各自核心竞争力。

4月2日上午,调研团队现场参观了七一六所的科技产业展厅、综合展厅、电子公司,并与相关事业部开展了进一步深入技术研讨与对接交流,针对电源、自动控制、检测技术、飞行控制、智慧城市和智能制造、医疗器械等领域开展深层次的技术研讨,双方通过热烈的交流研讨,凝练了后续合作方向,讨论了未来合作方式。

此次调研团队通过参观与交流,充分了解了七一六所的技术需求,双方围绕“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协同发展”主题进行了全面交流,并针对后续合作方向和具体合作形式展开了深入探讨,为落实南航与七一六所战略合作协议打下坚实基础。

注:七一六研究所隶属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是国家重点科研单位,专业从事军、民用电子信息系统、控制系统、仿真测试系统、电源部件与系统解决方案、自动控制器件、嵌入式产品及软件等产品的研制与开发,产品应用于航空、航天、船舶、电源、电子、智慧城市、工业照明等领域。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