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电路课程导学交流会

作者:居婷波 审核人: 访问量:644发布时间:2019-04-04

201942日晚,在将军路校区二号教学楼2111教室,自动化学院面向2018级本科生召开专题电路课程导学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学院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汪明锐主持,潘双来教授主讲,副院长王晓琳、副书记张跃,王晶、邢丽冬、方天治、魏佳丹、刘剑、刘巧钰等教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自动化学院2018级电气专业、工研班和自优班的全体本科生参加了电路课程导学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潘老师以“初心与梦想”为题,回顾过去自己努力奋斗的青葱岁月,从劳动、学习与工作三个方面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致力成才。潘老师强调了电路课程的核心地位,指出电路课程是后续电气专业课程的基础。接着,潘老师讲解了几道电路的经典例题,通过例题强调了基本公式、典型套路、等效原则等重要解题思路,解释了“牢固掌握,灵活运用”的学习方法。最后,潘老师列举了一些电路的具体应用,激发同学们对电路课程、对所学专业的兴趣,在兴趣的基础上锻炼解决问题的能力,成为新一代的科技人才,为祖国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同学踊跃提问,有的同学问如何选择最佳的解题方法,有的同学问如何做好复习工作,还有的同学问如何选取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料……潘老师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学生们收益颇丰。经过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与经验传授,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很多电路学习的技巧与经验,还对专业学习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提问环节过后,电路课程组组长邢丽冬老师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晓琳老师发言。邢丽冬老师强调了学习电路要“踏实”,解题须一步一个脚印,慢慢积累经验,才能学得扎实而通透。王院长分析了往届电路课程的高挂科率,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重视电路课程的学习。王院长同时强调学习电路不要拘泥于书本的知识,更应该投身于解题的过程之中,在思考的过程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才能将电路学“活”。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