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支点人生”支教团十周年宣讲会圆满召开

作者:李珩宇 审核人: 访问量:1145发布时间:2019-04-11

 201949日晚7:00,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支点人生”支教团十周年宣讲会在将军路校区2111教室召开。出席本场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丁琛、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跃、校团委吕晶淼、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刘斐文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两百余名报名同学亦参加了本次活动。

 “支点人生”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推出的暑期社会实践支教项目,从2010年开展至今已经走过十年光阴。秉承着“励志笃行,交融奉献”的思想,该项目成员的足迹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十年时间内,累计近万名孩子从中受益。

宣讲会开始前,大屏幕上循环放送了从2010年至今的支教活动剪影,剪影中既有支教团当时记录下的珍贵瞬间,也有支教团活动收获和回忆的宝贵视频。剪影中展现的支教团项目经历和活动令同学们向往不已,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对本次支教活动充满了期待。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宣讲会正式开幕。2019年第十届支教团总团长李珩宇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跃老师进行致辞,张书记首先肯定了过去十年中“支点人生”项目开展的成绩,并高度评价了支教项目点亮孩子们希望、播种未来的现实意义,鼓励更多的同学投身支教活动中去。随后,第九届总团长周越介绍了支教团的基本情况及参与流程,同学们初步了解了支教活动的基本概况。



接着,两位第九届支教活动的支教团员宋世旺、马瑞娜分享了自己2018年在四川甘孜和山西晋城支教的亲身经历。分享的过程中,两位通过支教现场的照片和支教过程中的亲身经历让有支教意愿的新一批团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到支教活动过程中的细节及其十分重要的意义。之后,大会放映了第一届支教团总团长尹圣楠的采访录像,简短的录像中充满了学姐对支教团美好未来的期望。



忆往昔,追前程。在振奋人心的音乐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团委副书记丁琛老师为“支点人生”第十届支教团授旗,正式揭开了第十届“支点人生”支教活动的帷幕。总团长李珩宇详细介绍了2019年支教活动“9个分团+1个回访团”的安排,宣布了2019年的支教地点,明确了支教团延续传统、发展三航特色的方针,并介绍支教准备的相关活动。宣讲会最后答疑环节,总团长和往届团员回答了参会同学关于支教活动的疑惑问题,与会同学对支教活动各项流程更加熟悉清晰,收获颇丰。



 “支点人生,星火燎原”,预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届“支点人生”支教活动圆满成功!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