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电气工程系师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

作者:许津铭 审核人: 访问量:1735发布时间:2019-04-18

2019413~414日,由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组织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SPEED 2019)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

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Symposium on Power Electronics & Electrical Drives, SPEED) 年会是我国高等院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重要学术论坛。会议组委会目前包括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湖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东南大学等19所行业知名高校。

SPEED会议是我国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重要学术论坛,旨在促进各高校对本学科的认识和理解。本次年会包括特邀大会报告、论文交流、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中长期发展前沿问题讨论、电气青年教师联谊、电气女科学家论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研讨,以及企业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吸引了500余位业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高校师生的积极参与。


 SPEED会议合影


在本次学术年会上,中国工程院汤广福院士以及罗安院士分别就“电力系统电力电子技术”以及“多梯多维度培养创新型大国工匠研究生教育方法与实践”做了主题报告,引起了强烈反响。我校阮新波教授在“电力电子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交流会”上做了关于青年教师如何开展教书育人与科研实践的精彩报告,与参会青年教师开展充分交流。

阮新波副院长带队,陈新、胡海兵、王世山、秦海鸿、任小永、许津铭等教师以及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交流,针对电气工程专业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参会同行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此外,仇阳(指导教师:阮新波)、孙龙庭(指导教师:陈新)、任建俊(指导教师:叶永强)和许津铭的四篇学术论文荣获SPEED2019优秀论文奖。


阮新波教授在职业发展交流会报告

许津铭接受年会优秀论文颁奖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