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感受新农村,交流“融党建”——自动化学院机关党支部与电工技术中心党支部赴油坊镇开展校地联合党日活动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693发布时间:2019-04-25

2019419日下午,以电工技术中心主任郭健老师的挂职工作为契机,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带领学院机关党支部和电工技术中心党支部的部分老师来到了走在乡镇发展前列的江中宝岛——扬中市油坊镇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是油坊镇乃至扬中市的支柱产业,到达油坊镇后就马不停蹄地参观了两家相关企业,智能化生产流水线展现了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的飞速发展,规范化的企业管理、企业人认真敬业的工作状态展现了“团结拼搏、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面貌。随后参观的乡贤馆和油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示了当地历史变迁以及古今内外的贤达人士,为乡村振兴战略搭建了乡贤文化传播平台,很好地发挥了先贤的示范引领作用,也时刻在提醒后来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现实意义,重视教育也可以在当地最好的建筑是学校中体现出来;文明实践中心是集理论教育、科普宣传、志愿服务、文艺创作等于一体的新时代理论宣讲阵地,在融党建展馆内,大家详细了解了油坊镇“融党建”工作的亮点特色,更加坚信“党建引领,融合发展”的理念,大家互相探讨了党支部怎样服务好经济、教育发展的工作经验,以及时代对我们党支部提出的不断增强服务实体工作的能力。在油坊镇政府,校地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油坊镇党委书记陶建国从美丽乡村、经济发展、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油坊镇的发展历程,提出了今后的发展需求。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对油坊镇的党建工作大加赞赏,希望借助本次联合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油坊镇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发展的作用。同时刘书记真诚邀请陶书记近期带队回访南航,就人才培养、科学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如何深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进行合作洽谈。

2019420日上午,自动化学院两个党支部成员参观了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展馆和扬中革命斗争发展馆,学习了扬中人民在渡江战役和解放战争中所展现出的不怕牺牲英勇渡江的精神,先辈的牺牲换来的美好今天,大家倍加珍惜。随后全体成员参观了油坊镇党建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党内法制法规教育,感受到了祖国新农村一派欣欣向荣的发展新气象。



融党建于日常的各项实际工作,是此行每位党员收获的最深刻感受,不断思考,积极作为,将党建工作融于实际工作中,在工作中展示一名党员的风采,成了大家的共识。电工党支部的老师们一致表示,看到教育在祖国的农村产生的巨大影响,更加坚定了自己站好三尺讲台,教书育人的信念,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为人民所用的人才;而学院机关党支部将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携手更多的基层党支部,做好搭建联络平台的工作,更好地为学院教学、科研服务。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