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扬中油坊” 政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圆满召开

作者:刘巧钰 审核人: 访问量:846发布时间:2019-05-09

201957日上午,在自动化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扬中油坊政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会。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副院长阮新波、陈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涵、以及自动化学院部分教师代表,扬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子来、扬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朝晖、扬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建华、扬中市科技局局长朱勇、扬中市油坊镇党委书记陶建国等扬中市委、油坊镇的相关领导、以及近十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洽谈会。

首先,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致欢迎辞。刘建成指出,高等院校既是创新人才的集聚地,也是创新成果的策源地。产学研合作就是以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和高素质的创新人才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直接手段。他希望,通过本次产学研深度融合可以进一步助力扬中市油坊镇科技企业的自主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校企深层合作与共赢发展。接着,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陈谋向扬中市与会领导们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一流的学科建设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得到了扬中市领导们的一致赞叹。

随后,扬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子来同志代表扬中市领导致辞。黄部长表示,扬中市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具有鲜明的产业特色,是远近闻名的“电气岛”、“光伏岛”和“长江制造业走廊”。其中,扬中市在电气领域更是中国最大的工程电气原料市场,并被授予“中国工程电气名城”的称号。他期待通过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的对接合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面向创新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发展需求,实现企业与高校的合作共赢。扬州市油坊镇党委书记陶建国同志,向与会领导和老师介绍了油坊镇的情况,从乡村建设、经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油坊镇的发展历程,提出了油坊镇的发展需求,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科学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会上,油坊镇政府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签订了科技人才合作协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与朝阳机电、裕太防爆企业签署了共建研究生工作工作站协议;裕太防爆与自动化学院刘巧珏老师签署了柔性人才引进协议。


会后,扬中市政府有关领导参观了自动化学院重点实验室,与会企业代表与学院相关专家进行了科技项目合作及人才引进的相关洽谈。通过此次对接活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和扬中市科技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机制,后续将进一步围绕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加强双方的交流和合作,力争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校企长期合作夯实基础。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