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第八期中级班学员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学习实践

作者:潘妍、侯新闻 审核人: 访问量:839发布时间:2019-05-20

2019年5月19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第八期党员发展对象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参加学习实践。

一进入纪念馆园区,一尊巨大的雕塑就映入眼帘——三头六臂的“正义之神”骑在飞天虎上,手拿着弓箭对着天空准备射去。该雕塑象征了中、苏、美三国团结一心联合抗战的历史画面,依稀还能从那拉满的弓弦上感受到“正义力量”一往无前消灭邪恶的决心。

随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来到了纪念馆。从导览图上看,纪念馆被设计成为飞行中的飞机样式,整个场馆分成四座,分别对应了“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四个主题。通过实物馆藏、文字记录、图片、影像资料等形式,四座纪念馆全面地展示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国空军和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听着讲解员沿参观路线一路讲解,将部分英烈的生平事迹和战役的情况娓娓道来,同学们就好像溯着历史的河流而上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无不为之动容。

参观完纪念馆,同学们拾级而上,来到了比邻的航空烈士公墓悼念。纪念碑后有30块黑色花岗岩英烈碑,上面用不同文字刻有中、苏、美等国航空烈士的英名。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但都曾在战火纷飞的土地上为了同一个目标,保护人民群众,与侵华日军殊死搏斗,血染长空。此时天清气朗,草木葱茏,风吹叶动的声音仿佛是长眠于此的英灵用不同的语言发出了相同的欣慰与感叹。

一切的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通过此次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学习实践,同学们都以中外抗日航空烈士为楷模,继承先烈遗志,秉承航空报国之志,坚定理想信仰,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