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安全管理

电气工程系组织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作者:徐华娟 照片/张志先 审核人: 访问量:1218发布时间:2019-05-22


     2019521日上午,电气工程系组织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主要由电气系实验室主任蒋冬青主持,副院长王晓琳、院办张志先、电气系实验员及公共实验室的使用学生参与。


 


本次演练主要涉及触电事故应急处理、小型电气火灾应急演练和火灾事故逃生演练。首先,王晓琳副院长讲解了本次活动的安全意义,接着电气系实验室主任蒋冬青具体讲述了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并请几名同学现场演示,最后所有人一起演练了火灾事故逃生。




第一个学生演练实验台触电事故,当试验过程中有异常声响、异常味道、火花等超出试验预期的危险征兆时,学生在相应的配电箱上按压红色紧急断电按钮进行断电,并将供电钥匙切至关闭状态,然后将事故上报当班管理员或导师。第二个学生进行了小型电气火灾应急演练,当发现不明原因的明火或烟雾时,学生首先迅速关闭所属区的配电柜电源,并立即使用就近消防柜内的灭火器灭火,若无法控制火情,则应迅速撤离,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拨打火警电话,上报本事件的具体过程。最后所有人一起演练了火灾事故逃生,当火情无法控制时,在保证个人安全的前提下应及时关断附近电源,然后按疏散指示迅速撤离,在有玻璃门阻挡的出口,可使用门边的破窗锤砸破玻璃逃离现场,然后拨打火警电话,上报本事件的具体过程。








通过本次演练,锻炼了电气系师生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发现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为电气系进一步提高事故应急能力与效率,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