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自动化学院自动控制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彭聪 审核人: 访问量:630发布时间:2019-12-09

2019124日上午,自动控制系支部在自动化学院1号楼403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彭聪主持,学院刘建成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副书记彭聪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分四个阶段,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新时期、以及筑梦复兴新时代。历史事实雄辩地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学习党史具有现实意义,可以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

随后,支部副书记彭聪老师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支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汇报,认真分析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接着全体参会党员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深刻的自我批评,并提出改进措施。例如,支部委员吕品、朱静、和万勇老师坦诚对支部活动做的还不够到位,对于党员教师们反映的问题、心声的表达不够深入重视,并表示今后对于支部活动应该更主动积极。陆宇平老师提出支部的通知及文件上传下达应该更明确,突出重点,多渠道覆盖,此外建议支部增加实体形式的组织,增强党员间的交流。刘建业老师指出学院的领航工程开展很好,但具体到基层开展,组织的形式可以更灵活,根据情况因地制宜;也深刻自我批评,表示应更与时俱进,积极学习最新精神。吴庆宪老师强调支部活动形式可以多样,更提及之前组织的观看爱国影片等都深受教育,建议部分活动可以分两次进行,以便党员们更灵活地选择参加时间;吴老师也进行了自我批评,希望进一步发挥老教师的作用,积极进取,不能懈怠。此外院长江驹老师对照查摆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包括对学院工作的落实、对基层工作的调研、对学院同志的关心等多方面进行了反思,并针对诸多问题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系主任陆宁云老师反思自己学习态度不够积极主动,基层的有些工作落实不到位,并建议组织更多可以走出去的支部活动。会议气氛热烈,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剖析自身问题和支部问题,并决心认真改进。

学院刘建成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包括:1、自控系支部应在目前发展良好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团结控制系全体教师,凝聚力量建设双一流;2、基层支部的建设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到党小组,不要将党小组工作的落实变成薄弱环节,基层工作要做实做细;3、领航工程从本科生进一步拓展到研究生,希望党员教师们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将研究生的领航工程落实到位,解决研究生面临的各方面问题。刘书记的建议非常具有建设性,各位党员都感受到了鼓舞和激励,并下决心为自控系和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