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刘付成研究员兼职教授授聘仪式

作者:李洁 审核人: 访问量:2565发布时间:2019-12-20

20191219日上午,我校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授聘仪式,聘请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刘付成研究员担任我校兼职教授。副校长姜斌、人事处处长孙建红、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授聘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孙建红主持。

仪式上,姜斌为刘付成研究员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他代表学校对刘付成研究员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欢迎和祝贺。他指出,高水平大学发展需要高层次人才,刘付成研究员在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技术研究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的合作基础上,继续加强对我校航天控制领域方面的指导,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实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创造更多研究成果!




江驹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研究方向。他表示,学院将主动加强与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的联系,加强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重大项目和重要奖项申报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促进控制学科的发展。

刘付成研究员对成为我校兼职教授深表荣幸和感谢。他希望通过搭建合作的桥梁,将航天控制相关技术与学校的科学研究相结合,发挥行业优势,进一步加深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建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兼职教授是学校高水平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适应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的需要,希望刘付成研究员加入我校后,共同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授聘仪式结束后,刘付成研究员为师生作了题为“航天器控制系统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的精彩学术报告。



简介:刘付成,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所长。是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卫星总体技术专业组专家、惯性与导航技术专业组专家,国防科工局空间碎片专家组副组长,科技部“地球观测与导航”重点专项首席专家,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惯性技术学会、红外与遥感学会理事长,上海市空间智能控制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两型在轨新技术验证卫星项目负责人。

长期从事空间飞行器导航、制导与控制技术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等科技项目20余项,为先进卫星控制技术发展、核心产品自主可控做出重要贡献。获国家级、省部级科技奖项9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1项,主持、参与出版学术著作9本,发表论文40余篇。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防科技卓越青年,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先进个人,上海市领军人才、优秀技术带头人等称号。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