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关于申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1208发布时间:2020-01-0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申请指南。该项目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19年首次部署的项目类型,旨在培育或产出从无到有的引领性原创成果,解决科学难题、引领研究方向或开拓研究领域,为推动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供给。 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模式

原创项目分为专家推荐类和指南引导类两种类型。

专家推荐类原创项目:自然科学基金委统一发布年度申请指南,不限研究领域或方向。每个项目申请需要2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且在国内或国外学术界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同行专家,或2名自然科学基金委工作人员(包含1名固定编制项目主任和1名科学部负责人)推荐。除科学部负责人外,每位推荐人每年可推荐1项原创项目申请。申请人可随时提出项目申请。

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由自然科学基金委各科学部通过征集形成项目指南并适时发布。申请时不需要推荐人推荐。

二、资助强度

原创项目采用灵活的资助期限和资助强度。专家推荐类原创项目资助期限一般为1-3年,资助强度一般不超过100万元/年。

三、限项要求

原创项目从预申请开始直到自然科学基金委作出资助与否决定之前,不计入申请和承担总数范围,同年只能申请1项;获资助后项目负责人不得作为申请人申请除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之外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四、其他事项

1.此次发布的2020年度原创项目申请指南,涵盖专家推荐类和指南引导类“肿瘤研究新范式探索项目”的申请要求。具体通知内容请见本通知附件或者登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官方网站查看。

2.请有意申报该项目的老师认真阅读项目指南,其中,专家推荐类项目可于2020年1月31日以后,随时提出项目预申请;“指南引导类原创项目-肿瘤研究新范式探索项目”请于2月17日前在线提交预申请。申请无需提交纸质申请书。

3.请有意申请该项目的老师在提交预申请前与科研院基础办联系备案,并在提交之后告知相关联系人负责在线审核。

4.联系人:韩薇;联系电话:025-84892758

附件: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申请指南.docx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