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Hamid Reza Karimi教授访问我校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冒泽慧 审核人: 访问量:1870发布时间:2020-01-06

  202015上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Hamid Reza Karimi教授,应南航国际交流合作处和自动化学院邀请进行了访问,在自动化学院1号楼405会议室作了题为“Distributed Control of Multiagent Systems”精彩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我校姜斌副校长主持,自动化学院陈谋副院长、山东大学刘帅教授以及自动化学院Hamed Badihi、齐瑞云、冒泽慧、余自权、彭秀辉等师生们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参会师生对Hamid Reza Karimi教授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

    近年来,多智能体系统的分布式协同控制(滤波)设计问题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相比传统的集中式系统,其更具灵活性,分散性,并拥有更强的鲁棒性。米兰理工大学Hamid Reza Karimi教授就此方向做了题为“Distributed Control of Multiagent Systems”的学术报告。

报告开始Hamid Reza Karimi教授介绍了多智能体系统,分布式协同控制(滤波)设计问题,事件驱动控制和自驱动控制等研究热点的背景。该领域的研究主要包括以下问题:一致性、分布式跟踪、最优跟踪、分布式编队控制、分布式优化、包容控制和群集等。报告过程中,Hamid Reza Karimi教授介绍了分布式协同控制系统或多智能体系统的分布式模型预测控制其一致性面临的一些挑战和最新成果,例如研究信息约束下的先进控制器设计策略发展的机器人学。

最后,Hamid Reza Karimi教授对为解决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问题所提出的分布式控制系统在技术方法和实际方面都作了一些总结评述。

学术报告后,参会的老师和硕博士对于Hamid Reza Karimi教授报告的内容进行提问,得到Hamid Reza Karimi教授详细的解答,并与参会老师合影留念。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