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江苏省生物医学光子学年会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研讨会成功召开

作者:朱柔君 供图:王飞龙 审稿:李韪韬 审核人: 访问量:1410发布时间:2020-01-06

2019年12月21日-22日,由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江苏省医学生物光子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承办,中国电子学会生命电子学分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第十一届江苏省生物医学光子学年会暨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研讨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隆重召开。

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理事长,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光子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钱志余教授代表专委会向全体专家和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开幕式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科研院领导沈建新,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为本次会议致欢迎辞,向各位到场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学院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现状,充分肯定了生医学科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校科研院领导沈建新致辞



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致辞

钱志余教授介绍到场嘉宾


李建清,南京医科大学教授做了主题为“脑卒中康复机器人的研制和临床应用”的发言,李教授介绍了康复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和发展,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生涯以及学术成果,并谈了自己在做人做学问方面的经验。大家都深受感触,应该在科研的道路上克服困难,奋勇前行。

 深圳大学屈军乐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国家杰青魏勋斌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杨思华教授、还有湖南省肿瘤医院热放疗病区主任及热放疗研究室刘珈主任、深圳大学刘丽炜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大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李韪韬副教授、中国药科大学李斯文副教授、厦门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聂立铭教授等生物医学领域的优秀学者在本次会议上做了精彩的讲话及学术报告。报告过程中,各位专家学者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出席会议的还有东南大学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顾宁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工学院院长顾月清教授、重庆师范大学光功能材料实验室主任孔春阳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骆晓森教授,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吕华副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地理与生物信息学院副院长王俊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春晓教授、魏志勇教授、陶玲副教授、邢丽冬副教授等。

有效促进了各相关单位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并邀请各位专家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项目-纳米药物活体小动物动力学转运特性多尺度成像系统的研制、肿瘤微波消融多模态精准评估研究系统的研制的工作进展与未来计划提出宝贵意见,推动了该领域的协同创新与发展思路的深度交流。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