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安全管理

急救手册 人手一份(最新版)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1481发布时间:2019-09-30

生命不能等,全民学急救

  

急救手册 人手一份

..............................

编辑说明:

一本合格的急救手册,最重要、也是最需要掌握的是心肺复苏,因为任何原因导致的呼吸、心跳骤停,只有4分钟反应时间;看完练习5次,谁都能学会,如果不练,肯定不会;学会就忘不掉,到时候能救命。



本文综合来源健康阜阳官微公众号。

注意:

1、胸廓按压速度不能低于100次/分钟,不能高于120次/分钟;

2、胸廓按压的深度不能浅于5cm,不能深于6cm。

3、如果现场有心脏除颤仪,需要立即除颤,不可先按压,再除颤。

 

重要提醒:

紧急情况下,呼叫120电话和现场急救必须同时进行;掌握急救知识可以救命,但不代表你已经具备专业的急救本领和经验;最终要以医生对实际情况的判断为准进行救治。


呼吁:


人们在家庭中生活,家庭又是社会的一个细胞。一些意外伤害和危重急症可以在任何环境和空间出现,也不受昼夜时间的限制。但是,大量的日常危重急症还是在家中发生的最多见。美国每次年约有70万人死于心脏病急症,其中1/2是死于“医院外”,即在病人家中和送往医院的途中。根据急救中心大量日常统计资料,88%的猝死发生在家庭。


了解严重事故的急救注意事项,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急救人员知道什么不该做比做什么更重要。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