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慎终如初守本分、不忘初心做教学——自动化学院教学督导交流会如期召开

作者:王俊彦 审核人: 访问量:783发布时间:2020-03-26


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下午,自动化学院学期教学督导交流会如期在403会议室召开。学校督导组老师吴瑾、学院全体督导老师、主管本科生和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王晓琳、宋晓峰、院长助理李韪韬、朱永凯、各系所中心主管副主任和教学办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琳主持。


王晓琳代表学院感谢各位老师在疫情特殊时期坚守各自岗位,很快适应新的形势变化,积极关注老师教学和学生动态,顺利推进并如期完成了各项学生培养工作。学院教学督导组老师,在组长潘双来教授的带领下,工作思路清晰,有计划、有总结、有分析,为学院的教学、毕设、答辩等各方面工作提供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了学院的学生培养尤其是教学工作不断上新台阶。同时,欢迎干敏梁老师作为新成员加入自动化学院督导组,指导我院教学工作。

在随后的督导工作汇报中,组长潘双来代表学院督导组进行了近2小时的工作总结和情况交流,涵盖了课堂教学、本科毕设、研究生答辩等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的工作,针对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学院教学及管理工作提出改进建议,也为个别一直存在但未见改善的问题而再次重点提醒。同时结合学生评教反馈信息,从学生视角对课堂上老师应具有的优良表现进行了总结归纳,鼓励优秀老师继续站好三尺讲台,传道授业解惑,共同努力提高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学校督导组吴瑾老师转达了学校对于自动化学院督导组工作的认可,学院督导组的工作很规范,有成效,为学院的学生培养各环节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助推学院的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宋晓峰在总结近期工作的时候表示,研究生工作今年的重点就放在课堂教学上,希望督导组老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针对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督导组检查的教学工作、毕设工作和答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学院教学办公室将积极思考整改措施。最后,王晓琳向与会的各位老师介绍了教学办公室在此次特殊时期发挥的积极作用,工作安排和推进井井有条,总结报道跟进及时,对于教学办公室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强调我们大学的主要任务就是教书育人,而教学管理在提高教学质量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教学办公室老师、教学督导、各位教学主任都是教学管理的实施者,我们的初心,就是提高教学质量。慎终如初守本分,不忘初心做教学,培养合格人才,就是我们老师时刻牢记的作为一名教师的天职。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