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自动化学院生医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云端“微党课”

作者:李俊俊 审核人: 访问量:572发布时间:2020-04-10

为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课”,涵育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爱国力行使命责任,202046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生医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线上“微党课”。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

本次党课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开展,课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工作的重要讲话,并连线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就抗击疫情工作与大家做交流分享。此次党课由支部书记李俊俊主讲,生医学科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参与了本次党课。

习近平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全国保卫战。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支部全体成员还一起观看了疫情全回顾的纪录片。回首“战疫”,从2020年新年前后,一场疫情突如其来,到325日湖北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再次体会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本次党课,支部邀请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一名医护人员曹挺同志,就疫情期间的工作体验和自身感悟向大家做了分享交流。曹挺同志是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NSICU)的一名护士,219日随安徽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区第6病区工作。

曹挺同志分享了他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所见所感,他讲述到,这是一次很特殊的经历,所有感触可以分为以下几点与我们一起分享:“虽然我们都是90后,都是年轻的一代,很多人都对90后持有不认可的观点。然而通过时代的改变,现在90后也承担起相应的责任,相信年轻一辈都可以在自己岗位上发光发热。其次,通过这次疫情深感武汉人民的不易,他们内心世界的建设需要被社会重视,他提倡到,若身边有武汉人员的同事或朋友,给他们心理以一定的关怀,保护他们的内心世界。不必过多关注医护工作人员的辛苦,这是他们的职责所在。最后通过此次疫情,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疫情发生以来,在短时间内,全国物资全部运往武汉、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的生活和工作得到了保障,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习近平对此次疫情非常重视,也经常关注90后,希望大家能多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开出最绚丽的光。”

支部党员同志在一线人员曹挺同志的分享中,更加真实地感受到抗击疫情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中,举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战“疫”。医无私,兵无畏,民齐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社区人员坚守奋战,企业行动共克时艰。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对爱和责任的考验。抗疫能取得现阶段的成果,就是有一大批基层党员冲锋在前,在我们身边就有许多和曹挺一样的共产党员,正为这份爱、这份使命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人民的生命健康竖起安全屏障,感谢战疫中每一个平凡人的挺身而出,向每一个平凡人的付出致敬!




最后,党支部书记李俊俊号召大家在家继续做好防护工作,为开学做好准备。本次疫情微党课,使大家切身体会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