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整合各方资源,实现合作共赢——自动化学院与无人机研究院、航天学院共同谋划学科评估

作者:李亚楠 审核人: 访问量:905发布时间:2020-04-15

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第五轮学科评估申报工作正在全面展开,自动化学院领导清醒地认识到,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不是自动化学院的学科,而是我校所有从事控制科学与工程研究的单位和教师共同拥有的学科,是南航的控制学科。为实现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成绩的突破,自动化学院控制学科在充分挖掘自身潜力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外部资源,联合无人机研究院和航天学院控制学科的力量组成联队,共同完成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评估材料组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探讨控制学科合作共建之路。

由院长江驹带队,副院长陈谋、院长助理熊智、自控系主任陆宁云以及其他成员组成的调研团队一行7人先于47日下午到无人机研究院进行交流。无人机研究院院长赵剑锋、党委书记高小泽、副院长杨忠清及副总师、主任等热烈欢迎自动化学院的到访,并为本次调研和交流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详细介绍了近几年无人机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亮点醒目。他们表示将全力配合自动化学院开展此轮学科评估,为学科评估材料提供有力支撑。自动化学院领导对无人机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当场落实材料对接人员,全力做好这次评估工作,为南航控制学科的发展争取更高的平台。

双方领导一致同意,今后将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科学研究、职称评定、支部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410日下午,学院迎来了航天学院副院长朱旭东、院长助理康国华、系主任吴云华、系支部书记高有涛等6人的到访,探讨学科共建。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代表学院对航天学院同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航天学院院长助理康国华详细介绍了航天学院控制系的情况和他们为控制学科评估所准备的材料,为学校控制学科的评估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材料。同时,也提出了两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科共建的思路,希望在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大型设备使用、人才团队建设、基础课程开设、实习基地建设、科创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建。

江驹对航天学院为开展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估所做的全面准备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学科共建思路表示赞成和支持。江驹表示,学科共建符合两个学院的利益,符合学校的发展要求,航天学院很快就要成为自动化学院的邻居,这为密切合作提供了便利条件。双方可以先从资源共享、研究生联合招生等方面进行合作,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合作的范围和规模。

通过这两次交流和合作,南航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实力更加强大了,多发的合作更加密切了,对学科的发展更有信心了。大家表示,一定全力合作,高质量共同完成控制学科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的准备工作,争取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在这轮学科评估中取得好成绩,为全校控制学科的发展创造更好的平台。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