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自动化学院本科2018、2019级联合党支部开展战“疫”微党课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732发布时间:2020-04-24

为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课”,涵育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爱国力行使命责任,4月21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本科2018、2019级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线上“微党课”,从网络环境看青年责任和大国形象。

  

本次“微党课”由本科2018级预备党员宋昱锋同志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参与了本次党课。宋昱锋同志结合疫情期间谣言盛行和人云亦云的网络现象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深入探讨了面对纷乱的网络环境,新时代新青年如何正确认识青年责任和大国形象。

  

首先,宋昱锋同志从网络特点谈起,结合当下关于疫情的谣言实例,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号召青年党员和青年学生增强知识储备、自觉抵制谣言、正确发表言论,面对国外网络上对于中国的不实攻击,更要理性判断,尊重文化差异,深刻认识中国在世界舞台的大国形象和大国担当。同时也鼓励参与本次党课的同志们肩负起当代青年应有的担当,树立“四个自信”,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本次党课在共同战“疫”的特殊背景下开展,在宋昱锋同志的全面讲解中,支部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在网络环境中青年责任和大国担当的关系,并决心要积极捍卫网络阵地,传播网络正能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动化学院本科2018、2019级联合党支部将继续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停课不停学”,积极落实多样化学习模式,引导支部党员主动承担新时代的青年责任,共同抗击疫情,展现青年风采。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