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战“疫”下的中国,奋斗中的你我——自动化学院控制学科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岑益挺 访问量:606发布时间:2020-04-27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带动学生党员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2042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控制学科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一场以“战‘疫’下的中国,奋斗中的你我”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计41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该党支部由学院教职工张玲老师担任支部书记,本次活动参与人员均为导航研究中心研究生。

活动伊始,党支部副书记岑益挺同志为支部成员主讲了一节以“战‘疫’下的中国,奋斗中的你我”为主题的微党课。本次微党课从抗击疫情期间展现出的中国力量、疫情期间的深刻认识以及返校的注意事项三部分展开内容。

岑益挺同志首先介绍了新冠疫情爆发后逆行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和军人们的英勇事迹,体现了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守望相助精神以及“驰援武汉”的“中国速度”。

随后,他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峰会时发表的题为《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分享了自己的深刻认识。

最后,考虑到研究生同学们即将陆续返校,岑益挺同志提醒支部成员在返校前后的各个阶段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对战“疫”工作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微党课之后,党支部还邀请到自动化学院的崔建良同学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的温昕同学,请他们分享在疫情期间参与的校团委组织的线上公益家教活动。此外,支部的邱佳月同志也讲述了自己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三位同学的志愿经历体现了新一代的青年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要向所有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们学习,在之后的日子里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去,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在线分享了自己的活动心得。本次党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学生党员们不仅要在志愿活动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更要将国家的发展需求融入个人的学习生活和未来职业生涯中。导航研究中心的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也坚持努力科研,抓紧课题研究进度,继续在协同导航技术、车载导航技术、空中加油导航技术、图像视觉导航技术、手机和室内定位技术、飞行器全源信合融合导航与故障检测容错技术等研究方向展开深入研究,矢志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