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多举措、显关怀——自动化学院密切关注中英班学生发展

作者:合作交流办公室 审核人: 访问量:1040发布时间:2020-05-11

疫情期间,我院对中英班学生密切关注,为学生的课程学习、出国回国、疫情防控等提供指导与帮助。

314日,学校召开多部门协调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副院长李勇,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沈敏,教务处副处长王敬东,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晓琳、副书记张跃等参会,就四十名在英学生课程学习、回国、防疫等问题进行商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给在英学生带来的影响,力求提供及时帮助,稳妥安排学生学习和生活。会议指出,学生在外学习最重要的是安全,当前第一要务是保证在外学生的身、心双重安全健康。

会后,学院通过各班班主任和辅导员积极向中英班学生提供海外学生防疫指南,为学生在外生活与回国提供参考,并与学生家长保持沟通,确保家长信息了解的及时性、一致性和可靠性;学院密切关注学生回国及入境状况,跟踪学生回国信息,要求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及时关注学生动向,了解学生思想动态。

英国疫情形势越发严峻,学校国合处、教务处、国教院十分重视学生海外防疫状况,通过多种渠道购买口罩、寄送给在英学生,嘱咐学生少出门、勤洗手、备好基本粮食和药物,务必要重视自身安全。

为疏解“异乡”学生乡愁,学校委托合作办学项目的英方联络人Helen女士与学生举办多个“特殊活动”。2016届和2017届学生邀请老师共庆春节party,有合唱表演、钢琴演奏等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利用腾讯会议进行师生互动,一起“云”吃早午餐。不少学生表示,对这种互动方式很喜欢,有趣又很生活化,尤其是在全球抗疫的特殊时期,来自各方的关怀和帮助,让自己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完成学业的信心。

同时,针对今年九月即将赴英学习的中英班学生,学院也积极沟通并组织会议集中讨论,副院长王晓琳、18级班主任薛雅丽、辅导员杨兴旺老师召开“云”班会,就学生关心的护照、雅思、签证、课程等诸多问题进行解答释疑;会后,学院负责老师持续与英国伦敦城市大学方面加强沟通,时时关注疫情进展,商讨备选方案,积极解决入学相关问题,努力将疫情对学生学业影响降到最低。

中英班是我校与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合作办学项目,2004年起双方就在自动化专业设立了2+2联合培养人才项目,2012年起经教育部批准独立招生,双方合作以来,先后培养了200余名本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以合作办学为契机,近年来我院与英国伦敦城市大学还开展了师生互访、人才培养、实验室共建等深层次合作。2019年在双方合作建设委员会的大力推进下在英国伦敦城市大学成功举办首次NUAA-CITY Workshop2020年根据合作办学建设和发展的新形势,双方签订了最新的合作办学协议,并全面推进和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