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资讯

我校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来院调研指导

作者:袁倩倩 孔燕 审核人: 访问量:887发布时间:2020-05-23

   522日上午,我校国际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张卓,副处长陈峰、沈敏一行来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院长江驹,院党委副书记张跃,副院长王晓琳、陈谋、宋晓峰、张卓然,自动控制系副主任张绍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江驹主持。

    

 院长江驹代表自动化学院对国际合作处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国际合作处长期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提到,学院对加快、加强国际化发展有着强烈愿望和美好憧憬,将依托优势学科,加强资源整合,集中力量深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以及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建设,同时指出当前形势下学院国际合作项目开展的难点与不足,希望得到国际合作处的继续支持和更多资源,以促进学院国际合作工作的开展。

 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卓对自动化学院国际合作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认可,他指出推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和打造实体化“中外学院”是本年度学校国际合作领域的两项重点工作,要通过实施“1312”计划来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化水平。他希望学院能够结合高峰高原优势学科,依托已建立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基础,深入推进国际合作办学平台、国际化师资队伍和高水平科研合作项目等的纵深建设。

 会上,国际合作处陈峰副处长表示自己见证了中英合作项目的诞生与发展,将与自动化学院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推动项目的稳步前进。副处长沈敏详细解答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出国出境、科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的政策问题,为学院未来工作开展开拓了思路。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宋晓峰从国际合作平台、国际人才培养、国际师资队伍和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当前国际合作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重点汇报了学院2020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副院长王晓琳详细介绍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并讨论了当前疫情蔓延情况下学生如何完成出国准备及后续学业的问题。副院长陈谋就“全球战略合作关系伙伴推进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目前已完成和英国伦敦城市大学战略伙伴协议的签订,后续将转战“云”端,不断加深合作交流的力度、深度和广度。

           

 参会人员还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高端专家引智项目申报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明确和落实了学院相关工作的推动进度和发展方向。

 最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再次感谢张卓处长一行的传经送宝,他指出2020年是学校的“治理能力提升年”,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是促进学院国际合作工作又快又好发展的重要保障;学院国际合作工作发展的速度是我院“创建航空航天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自动化学院”这一愿景的重要“加速器”,相信在国际合作处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学院的国际化建设会取得飞速发展。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