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打开新大门,探索新教学——自动化学院微课教学交流研讨会

作者:郑成 审核人: 访问量:1114发布时间:2020-06-11

69日下午,自动化学院邀请2019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计算机学院袁伟伟老师针对微课教学作了专题交流研讨。自动化学院教学副院长王晓琳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院长助理李韪韬主持本次会议。

      王晓琳首先欢迎了袁伟伟老师到来,感谢她对本次交流会的支持和指导,同时提出希望学院老师们能够通过微课比赛打开视野、收获成长,探索智慧教学新模式,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袁伟伟老师以《基于科研素养的微课小白教案设计快速入门》为题,通过 “为何参加微课竞赛”“什么是微课”“为何关注教案设计”等几个问题切入,结合个人经历分享了基于科研素养的个人微课设计心得。袁老师紧抓微课特点,从微课选题、受众对象、教案长度、内容设计等方面生动分享了自己的理念和经验。

李韪韬老师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通过获奖案例,分享了自己对微课的理解。李老师认为自己通过各类教学比赛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良师益友,得到了很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希望老师们能借助机会不断探索。

最后,老师们现场咨询了自己在微课制作中遇到的问题,探讨交流了各自微课设计内容。通过这次交流学习,有利于改善学院参赛作品整体质量,也促进了我院教师在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