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自动化学院分论坛

作者:孔燕 袁倩倩 审核人: 访问量:298发布时间:2020-06-30

628日,我院成功举办第六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自动化学院分论坛。本次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吸引了来自美国杜克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挪威科技大学、法国国家科学研究院菲涅尔所等海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1名优秀青年学者。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成,院长江驹,党委副书记张跃,副院长王晓琳、陈谋、宋晓峰、张卓然,各学科主要负责人和青年教师代表于分论坛会场参会,学院广大师生通过腾讯会议在线收看。分论坛由学院院长江驹主持。



院长江驹首先致欢迎词,他对各位青年学者积极参加这场才俊云集、智慧激荡的盛会表示欢迎;今年共有22名学者报名参加学院分论坛,在综合考虑时间、学科需求的情况下,分论坛向11位学者发出了邀请;他对大家在疫情特殊时期积极配合和支持学院按时召开分论坛表示感谢!江驹院长表示经过68年的发展,学院师资力量不断提高、学术氛围日益浓郁、科研成果层出不穷,全院正在为创建航空航天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自动化学院砥砺奋进,热忱希望能和有志之士在学院这片热土上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党委书记刘建成表示学院历来重视青年人才培养,始终坚持人才强院战略,积极构建有利于优秀人才释放潜能的政策机制,致力为青年学者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最坚实的保障和最有效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论坛吸引更多优秀的青年人才,建设一支高水平、高层次、国际化的年轻师资队伍,为推动学院发展、实现美好愿景而努力。


 


随后,参会的11位学者结合各自的学科领域、研究热点、个人成果依次进行学术报告,报告主题分别为《基于智能手机的便携式生物传感检测系统及其应用》、《拉曼光谱技术在生物医学上的运用》、《从线性到非线性:多维光学成像技术及其在细胞生物学的应用》、《可充电电池的性能预测和健康管理》、《无人机的感知与执行》、《先进锂离子电池管理系统:建模,估计与控制》、《快速光声显微成像技术及其应用研究》、《电力电子变换器及其系统的阻抗建模与稳定性分析》、《五相永磁同步电机在故障模式下的转子磁场定向控制(FOC)》、《基于新能源发电机组的电网电能质量治理》、《计算显微成像》;与会的各位专家老师与青年学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在自由交流环节,各位学者就自己关心的科研合作、人才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学院的认识和了解,为双方学术交流、增进合作搭建了平台,为学院选留优秀人才打开了局面。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