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自动化学院顺利举办“做一名幸福的高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作者:汤呈懿 访问量:479发布时间:2020-06-26

为了让导师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准确把握学生心理,形成良好的导学关系。6月中下旬,我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专家倪亚红副教授为导师们做了一期主题为“做一名幸福的高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为我院研究生品牌活动“紫冬话坊”系列学术讲座之一,为近三年新晋导师的必修课程,同时也吸引了很多感兴趣的资深导师参加。


讲座内容围绕青年教师幸福感提升、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和家庭关系。课程一开始,倪老师先普及了心理健康的知识和诊断心理异常的依据。她建议导师遇到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时或者自己有心理方面的困扰时,应当及时进行心理咨询和治疗,严重时则需要去看心理医生,并提供了心理健康中心的预约方式。之后,倪老师就婚恋问题,家庭关系、师生关系等话题,结合当下时事热点事件,深度分析了如何正确看待这些问题,如何承担相应责任以及如何处理相应关系。导师们都深受启发,不仅对如何与学生相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对如何平衡自己的工作与生活,处理自己的家庭关系,提升自己的幸福感有了更多的感悟。


讲座最后,党委副书记张跃对倪亚红老师的精彩讲授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我院学生的整体情况和心理状况,希望以本次讲座为契机,引导我院导师不断学习心理知识,关注学生心理,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也处理好自己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挑战。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