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合作  资讯

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石碰教授应邀作线上学术报告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706发布时间:2020-08-13

812日下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石碰教授应我校国际合作处和自动化学院的邀请,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Formation Control for Multi-agent Systems:Introduction,Analysis and Design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我校副校长姜斌教授主持。我院副院长陈谋教授,学院陆宁云刘春生、冒泽慧、欧阳权张柯、马亚杰等师生在线参加会议。参会师生对石碰教授的交流分享表示热烈欢迎。

多智能体系统是一种具有协作性和分散性的系统。智能体通常在复杂的环境下工作,因此可能会存在硬件的局限性,包括有限的被动感知能力以及主动通信能力。由于上述条件的限制,智能体需要以分布式方式进行协作。编队控制是多智能体系统研究中最重要的课题之一,其主要目的是使多个智能体达到并维持期望的编队形式。石碰教授就此方向做了题为“Formation Control for Multi-agent Systems:Introduction,Analysis and Design的学术报告。

在本次学术报告会中,石碰教授根据智能体的感知和交互能力,介绍了各种编队控制问题及其应用,包括对有限感知能力和主动通信策略的分布式编队控制进行分析和设计。为了在复杂环境下进行编队,还提出了避碰和系统鲁棒性问题。最后,通过算例验证了理论结果的有效性。

学术报告后,参会的师生对于石碰教授报告的内容进行提问,得到了石碰教授的详细解答。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